全部

扶沟县直高中: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王新贵

今年以来,扶沟县直高中党总支多措并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工作。

一是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该校党总支书记丁俊峰要求全校党员、教师员工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觉悟,日常监督检查各班、股室、党小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决定和县委、县政府、市、县教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该校党组织自觉的把主体责任融入到尽职尽责全过程,把从严要求贯穿于党建工作各环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教学质量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着力在抓实见效上狠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警示为主,提升廉政教育认知度。该校党总支严格按照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认真查找该校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整改;强化升学、春节、中秋节等重要节点监督检查,确保党员干部“八项规定”落到实处,以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规化为载体,强化警示教育、纪律教育常态化。

三是完善制度,开展学校内部廉政风险排查。该校不断完善日常管理工作制度、廉政建设回访制度、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等,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和监督机制,从制度上预防腐败问题和不正当行为的发生;校党总支领导经常组织党员、支部委员、各班教师代表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深入排查廉政风险“高发点”;完善内控制度,填补完善廉政制度“空白点”;提高预防腐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围绕教育行业行风、教育建设效能、热点问题经常开展明查暗访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指出,并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该校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人和事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