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俊邦:当好全乡人民的战“疫”指挥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昂

“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这是扶沟县人大代表、大李庄乡乡长丁俊邦在会上多次强调的要求。自扶沟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他始终坚守在第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团结带领全乡人民大打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精心谋划,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自1月25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丁俊邦先后九次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传达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全乡防控工作。由他任组长的大李庄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行动,及时制定了《大李庄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丁俊邦结合各村的经验做法和工作短板、存在问题等,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明确了分工、明确了责任、明确了要求。

精心组织,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打造声势。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丁俊邦安排全乡悬挂条幅260余幅、张贴小标语1200余条、出动宣传车86台(次),39个大喇叭不间断播放防疫知识,发放省政府关于防控工作的通告110份、公众预防指南彩页9800份,在全乡营造全民抗击疫情的积极氛围。作为乡长,丁俊邦为了当好群众的主心骨,他经常进村入户宣传好省、市、县联防联控措施,讲解好抵御病毒传播有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提振群众战胜疫情信心,稳定好群众情绪,维护好社会秩序。

精心实施,为全乡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丁俊邦每天都会前往各村疫情防控卡点督导检查,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详细排查、登记、造册,对原来已经登记居家观察的返乡人员由村医每天早、晚2次检测体温。全乡排查出的省外返乡人员740人,密切接触者1670人,均无异常情况发生。为把严防严控落实到位,丁俊邦要求卡点执勤同志要严管外来人员、车辆入内,本村人员除购买生活必需品、生产物资和看病外,均不得外出;每天安排3名科级干部,带领派出所、工商所、食药监所、街道管理工作队等人员,沿街逐个门店进行排查,凡是与生产、生活、医疗无关的经营门店一律暂停营业,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及人员密集的超市、门店一律给予关停。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丁俊邦组织乡政府全体机关干部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他带头捐款,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共捐款4000元。随后,又组织各行政村党员干部群众为助力疫情防控奉献爱心、捐物捐款,共募集善款86464元。

“抗击疫情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人大代表同样责无旁贷。”丁俊邦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