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迅速传达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翟国法

5月18日上午,扶沟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该县主要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商务中心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规模以上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在扶沟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全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随即主持召开扶沟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该县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各行业部门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用电、企业安全等八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执法力度不够、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消防及用电安全问题突出等问题。

会议要求,该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要持续深化专项治理,突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危化工贸企业、防溺水、食品安全、电梯安全、用电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紧盯隐患落实整改,对前期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推进“清零”,建立隐患清单台账,严格督查复查,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手、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监督企业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落实到位。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一线员工的教育培训与考试考核,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要持续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县安委办要持续开展常态化督导,及时通报专项治理开展情况,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