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老君台中学开展“安全教育”黑板报设计评比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宋亚奔 秦子丰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从根本上控制和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老君台中学开展了一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黑板报设计评比活动。

评委小组成员先后来到七、八、九三个年级,以欣赏的眼光、负责的态度,对各个班级的黑板报进行细致查看,公平打分。

在评比中发现,各班出版的黑板报不但构思新颖,画面美观,书写规范,而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涉及交通、消防、防溺水及食品卫生等多个方面。令人振奋的是,这次板报内容还增添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安全知识,融时代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

据了解,老君台中学这次开展的安全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只是诸多安全教育方式的一种。此外,该校还组织了教师为学生上防溺水安全教育网课、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举办“守纪律,护安全”知识竞赛,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防暴安全演练,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告家长书》等等,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不断扩大安全教育的影响力,逐步唤醒广大师生对安全事故的重视和防范。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