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妇联:以赛促学 让扶贫知识入脑入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刘锦霞

5月21日,县妇联在所帮扶村——姚集镇门坡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政策知识竞赛问答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全部是来自该村的贫困户。

举办此次扶贫政策知识竞赛问答活动,旨在让贫困户更好的掌握扶贫政策知识,充分发挥脱贫主观能动性。活动包括自由发言、逐一提问、竞争抢答三种形式,内容紧紧围绕贫困户的生活情况,贫困户评选和脱贫标准、程序,产业扶贫政策,教育扶贫政策,以及贫困户自身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年限等内容。活动现场,贫困户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知识竞赛,县妇联对回答正确的贫困户,各奖励日用品一份。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更好地宣传了扶贫政策,提升了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对于引导贫困户广泛支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