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二医健集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为进一步做好集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控基础,5月21日下午,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在县中医院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集团各医共体成员单位主抓消防安全工作的副院长及县中医院全体非值班职工参加培训。

副院长水新华就此次培训演练的目的意义做了讲话,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清醒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各自科室全体员工的“四个能力”建设。

培训特邀县消防大队何琳琳老师前来授课,何老师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发生火灾的常见原因、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初期火灾的处置、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的各种技能等多项内容,并针对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一些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还现场示范了求救信号灯、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使与会人员对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以及火警发生时的自救措施有了直观和清醒的认识。


随着火警响起,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医护人员面对紧急情况,彼此都保持沉着冷静,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着疏散楼梯,有秩序地完成了从行政楼向安全地带撤离。

演练结束后,老师对参与人员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就存在的不足之处做了具体指导。火灾逃生演练结束后,老师现场示范,向参训人员普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参训人员轮番上阵亲身体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操作方法,切实提高了扑灭初期火灾技能。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在实践中增加了消防知识、学习了逃生灭火技能,为沉着、有序、高效应对突发火灾事件提供了有效的实战经验,对做好集团消防工作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