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红扑扑的车厘子 甜溜溜的致富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眼下正是车厘子陆续成熟上市的时节,在郸城县万丰源种植专业合作社里,一棵棵车厘子树绿叶连片,硕果盈枝,一颗颗车厘子红扑扑、亮晶晶,惹人嘴馋。阵阵微风吹拂,枝叶摇曳,满园飘香。采摘园里,游客络绎不绝,到处充满欢声笑语,小小车厘子架起了群众增收致富路。

“孩子喜欢吃车厘子,这儿的车厘子个头大、吃着甜,孩子喜欢吃。”一大早,前来游玩采摘的朱女士领着孩子穿梭在采摘园里,边采摘边品尝,非常惬意。

万丰源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郸城县周口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创建于2015年,占地500亩。刚创建时,合作社总经理王文一就推出了瞄准一线大卖场和“互联网+”的销售模式。为做强拉长合作社产业链条,王文一从北京、郑州请来专家,对基地进行实地考查、论证,采用科学的方法进行种植,打造绿色、环保,高科技、高收益的车厘子产业链条,让昔日的黄土地生出“金粒子”。

“现在,种植基地种植的车厘子总共有10多个品种,分为早熟、中熟、晚熟,延茬结果,错节成熟,口感爽脆,营养丰富,适合老中少各类人群。”王文一介绍说。

反哺家乡、造福乡邻一直是王文一的“乡愁”情结。合作社稳定发展、上规收益后,王文一主动与县扶贫办联系,一次性对接260户贫困户,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此外,合作社还常年为贫困劳动力和附近居民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就业、致富。

“我在这车厘子基地已经干了3年多了,每天除除草、拉拉枝、摘摘果,活很轻松,月收入3000多元,现在我已经脱贫了,日子越来越好。”脱贫户丁爱莲的脸上堆满了笑容。

“我们正在筹划郸城首届车厘子采摘文化节,把观光旅游、乡土风情、民俗文化等文化元素融为一体,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看到车厘子收成一年比一年高,合作社发展也一年比一年好,王文一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谈起未来发展愿景,他信心满满,“合作社打算再流转500亩土地,打造一个集现代农业、乡村旅游、革命传统教育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园区,让更多人的致富梦想在这里实现。”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