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人民法院:筑牢社会信用体系坚固屏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曹磊

5月22日上午,郸城县人民法院响应县委号召,组织干警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在县人民广场,干警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栏及集中宣讲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释疑解惑。执行干警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并结合工作中失信被执行人被依法强制执行的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失信危害,失信行为不仅会受到道德谴责,而且可能受到法律制裁。

据悉,《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已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人民法院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对于增强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弘扬现代市场经济契约精神、推动新时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扬诚信、促和谐,阳光大道任腾飞;惩失信、立公正,重拾春色亦满园。”针对下一步工作,郸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博全强调,县人民法院将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向失信被执行人展开全面攻势,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切实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胜利成果,为建设诚信郸城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