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娘家人”搭桥助力复产代销 “巧媳妇”合力奏响脱贫号角” --周口市妇联召开促进巾帼就业创业政策答疑会侧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5月22日上午,为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立体助力复工复产,市妇联联合市人社局等多家单位,组成政策解读团队、爱心企业帮扶对接团队组织召开“促进周口巾帼就业创业政策答疑会”。各县(市、区)妇联、人社局负责人、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等“妇”字号企业负责人,市女企业家协会、市家政服务协会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答疑会现场,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现场为8家“巧媳妇”基地负责人精准讲解了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有关政策,邮储银行周口分行详细解答了巾帼创业贷等相关问题,巾帼创业汇负责人刘静对基地负责人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的运营管理企业进行培训。市妇联还优选了太康舒兰农场、沈丘李氏中国结、河南益品葚业有限公司等富含周口特色的企业产品进行现场推介,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好评,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当场与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进行签约。

在产品推介环节,太康县舒兰农场负责人杜俊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特色农产品,并感谢“娘家人”为她们搭建的这个平台,对下一步更好整合资源、带动更多妇女姐妹脱贫致富奔小康充满信心。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就业指导师陈振奇对答疑会进行点评,并表态将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发挥创业就业职能作用,在推进妇字号企业梳难解困方面,用足政策解“难点”、想方设法疏“堵点”,全力以赴化“痛点”,与市妇联联手合力,为全市脱贫攻坚胜利收官贡献力量。

市妇联主席张丽娟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辖区内妇字号企业的指导和支持,帮助她们广泛联系职能部门,有针对性的解答她们在工作、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遇到的问题,实行一事一策,与企业结对联系,为“妇”字号企业做到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作出贡献。各级妇联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转变思想、转变作风、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增强服务妇女、引领妇女的本领,争做新时期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