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中院院长基层“零距离”接访 释法明理解民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樊帅

5月19日上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杰一行莅临扶沟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扶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林及其他班子成员陪同调研。调研过程中,马军杰专门来到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共接待了郁某等5个案件的7名来访群众。

马军杰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扶沟法院新办公楼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楼科技法庭等设施,现场调研了一站式诉讼服务和诉前解纷机制建设,并就人员配置、机制运行、安保力量等情况与在场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徐林院长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对马军杰院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汇报了扶沟法院搬迁新址后的主要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

在该县法院信访接待室,马军杰认真听取每名来访群众的诉求、事实与理由,仔细查看他们递交的书面材料,对案件涉及到的有关法律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释,叮嘱他们要依照法定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来访群众诉求合理、应当解决的问题,当场批示相关单位按程序限期办结。通过马院长细致的倾听、恳切的对话、耐心的答疑,来访群众对接访情况和处理意见均表示满意。

马军杰院长亲自下沉基层一线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既畅通了信访渠道,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法院化解纠纷的能力,增进了群众对法院的理解与信任,提升了法院的司法公信力。

最后,徐林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表示,扶沟法院将以马院长一行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珍惜现有局面,付出加倍努力,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不辜负马院长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