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暨环境突出问题交办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5月22日上午,鹿邑县在县文化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暨环境突出问题交办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环保攻坚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成效考核,交办整改环境突出问题工作,并对全县迎检和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陆志杰、韩林、王晓征、杨彩、翟杰、孙自豪、任金瑞、王玉超、谷长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是政治大考、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以大战姿态迎接大考;以清醒头脑认识存在问题;以“三铁”精神迎考过关。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重点工作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把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县委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梁建松要求,下一步要抓好案件和环保工作“回头看”,针对案件通报中提到以及在日常工作中督查发现并交办的拆除不到位、清理不到位、覆盖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解决好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抓好案件“双追责”,确保追责到位;根据县委常委会研究并下发的文件精神,各乡镇要迅速成立综合执法中队,县直涉及环保领域的重点部门要成立环保办,固定专人专班,抓好落实各项环保攻坚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有手续但当前仍然在排废气、废水的企业进行一次大排查,对环评不达标企业一律叫停,并收回相关手续;所涉及单位部门要明确专人整理迎检所需的各项案卷、档案、资料,确保现存问题快发现快整改到位。

陆志杰在会上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印发鹿邑县迎接国家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对全县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和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韩林对各级督察发现并交办的典型案件查处情况进行通报;杨彩、翟杰、孙自豪、任金瑞、王玉超、谷长征在会上结合各自分管行业就管行业管环保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政正职及分管副职;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法检两院负责执行和起诉的副院长、副检察长;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副职;住建局、环保局、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控尘办、控烧办、散污办、双替代、打击黑油办负责同志和环保攻坚督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