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警方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出台《战时纪律》、启动战时舆论引导机制、落实“日研判、日交办、日会商、日通报”机制……连日来,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多层次动员、多轮次部署、全方位督导、高强度问责,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必须拿出战斗的姿态,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措施、最严的标准、最佳的状态,坚决打赢全国“两会”安保工作这场硬仗,确保全市政治安全和治安大局稳定。

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如何做好全国“两会”周口安保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新任周口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中共周口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张元明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把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干、往韧里抓,下真功夫、下硬功夫,对本地、本单位、本部门的各项工作回头看,严密查漏补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加强社会防控,落实快速反应机制。全市公安机关必须严格落实“日研判、日交办、日调度、日通报”机制,对市公安局下发的指令要第一时间跟进核查,坚决做到“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特别是加大对电信诈骗的打击防范力度,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交通安全管理、监所安全管理、危爆物品管理要进一步强化,确保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能出。

督导检查要从深从严。据了解,日前市公安局出台了《周口市公安局关于实行重大活动安保战时纪律的通知》,重大活动安保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实行严格战时纪律,执行“七个一律”。市县两级警务督察部门围绕省公安厅督导重点和“七个一律”,盯住不落实的人,盯紧不落实的事,开展全方位的督导检查,对一些轻微问题立即督导纠正,对明知故犯、主观违反的,按照“七个一律”,从严追责。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