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五个招生”护航职校健康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胡健康 王洪振

5月22日,郸城县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召开,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张祥增主持会议。

就做好郸城县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刘现营强调,一是宣传招生。职业教育招生是各级教育部门站在职业教育发展、技术人才培训、脱贫攻坚等方面安排部署的一项工作,各乡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招生宣传和政策解读。二要计划招生。省市要求职普比例相当,每年都会对职业教育招生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各初中要以大局为重,把职业学校招生,尤其是职业中专招生当做政治任务,按照计划完成招生任务。三要依规招生。各学校要保持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稳定,严禁有偿招生,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严肃问责。四要责任招生。每个教育人对职业学校招生都有责任,要从党组领导到班主任、老师层层细化责任、压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招生要求迅速抓好落实。五要跟踪招生。招生通知已经下发各乡校,教体局要跟踪问效、跟踪检查,每天通报招生进度;各乡校要成立专班,抓好落实;各职业学校要讲规矩守纪律,做好服务,抓好教学,让学生招进来、留得住、学得好。

党组成员马力彬全面总结了2019年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并从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严格奖惩、严肃招生纪律等方面就2020年职业学校招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马力彬介绍,2019年,县教体局牢固树立“抓中职招生就是抓就业,就是抓脱贫攻坚,就是抓教育服务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招生方式,严格落实奖惩。职业学校全年学籍注册量位居全市前三名,受到市教体局表彰;对口升学取得显著成绩,专科上线率100%;技能大赛和素质大赛成绩突出,全县16名教师获得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二、三等奖,38名教师参加市级技能大赛,全部获奖;我县四所职业学校均通过了省教育厅的审核和评估,达到办学标准;职业中专顺利通过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品牌示范校和特色院校项目建设终期验收,被授予“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院校”称号。

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组组长钱程宣读《郸城县教体局关于2019年度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情况的通报》《关于对新城职专科技职专疫情期间违规招生的通报》,并就招生工作提出纪律要求;党组成员魏宏对《郸城县教体局关于做好2020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宜路中心校、秋渠一中、英博学校等15个在2019年度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受到表彰奖励,9所初中被大会通报批评。

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各股室站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全县初中校长、各职业学校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