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驻村“三夏”帮扶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5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文/图)眼下,小麦将要进行大面积收割。近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扶贫联系点辛集镇大陈村等地,开展驻村帮扶活动,落实帮扶措施,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各级扶贫会议精神,多次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扶贫政策。

入村后,大家再次学习了扶贫知识,随后入户走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因户制宜,根据所包村贫困户实际情况,认真核对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排查问题、集中反馈、逐条销号;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交流谈心,宣讲“三夏”安全防范知识,做好抢收抢种准备;向群众介绍健康扶贫慢性病申报流程、村公益性岗位、土地流转等新知识和新政策。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带着诚心去走访,把被走访群众当亲人,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了帮扶脱贫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