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孔阳到白寺舒庄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5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5月18日,商水县委书记孔阳深入白寺镇和舒庄乡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聚焦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主动下沉,精准施策,全力攻坚,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县处级领导干部王迎喜、县扶贫办主任赵社会等参加督导。

“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在白寺镇周庄村贫困户陈况家中,孔阳了解了其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得知他在镇村干部的支持下发展“房顶经济”已见成效,孔阳表示满意。孔阳还到该村种植合作社进行了实地查看。孔阳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关键措施。产业连接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就业很关键。要谋大事、干实事,发挥优势,因地制宜规划发展特色产业,让贫困群众及广大村民就地就近就业,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要志智双扶,强化保障,增强贫困群众的脱贫内生动力。

孔阳与白寺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该镇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了解了该镇各行政村的村容村貌、村集体收入、产业发展规划、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孔阳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厘清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各项任务。要树立问题导向,做细做实问题整改,把督查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要创新思路,细化措施,俯下身子,沉下心去,稳扎稳打,帮助乡村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村美民富,不断提升驻村帮扶成效。

舒庄乡王一候村是县扶贫办的定点帮扶村,近段时间以来,县扶贫办针对该村实际,组织帮扶责任人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户逐条整改;加大帮扶力度,为贫困户修缮厨房、添置简易家具;组织开展孝善敬老、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改善群众精神面貌,使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孔阳与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该村近期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县扶贫办大力支持该村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县扶贫办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办好惠民实事,力争将该村打造成全县的样本村、示范村。

孔阳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收官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各乡镇要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状态、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劲头,紧扣脱贫攻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全面提高整改质量,统筹处理好共性和个性问题,紧盯时间节点,逐项、逐村、逐户对账销号,全面彻底整改。要切实扛牢肩上的责任,把扶贫工作做精做细做扎实。要认真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和“回头看”活动,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