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农商银行全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5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文涛 娄东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水农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金融扶贫和普惠金融,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全面支持复工复产。该行对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及运输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开辟绿色专用通道,确保贷款快速投放;对其他民营小微企业信贷资金需求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出台优惠措施、简化贷款流程,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紧紧围绕农业生产,安排专项信贷资金,对经济作物种苗、农药、农机具、禽畜鱼苗、饲料等资金优先供应,一体服务种植、养殖、水产、经济作物等,确保不误农时;加强与县农业农村局及张庄乡党委、乡政府的联系,加大对万亩高标准良田建设的支持力度。截至5月10日,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贷款达275笔、1.56亿元,支持农业生产的贷款达1264笔、2.53亿元。

精准“滴灌”贫困户。该行把发放户贷户用扶贫贷款作为金融扶贫的主要方式。一是主动和县扶贫办、乡镇扶贫办对接,掌握金融扶贫政策和贫困户资金需求等详细信息,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在前期对辖区所有贫困户授信的基础上,开展金融扶贫“回头看”活动,对已授信客户进行再走访,进一步掌握情况、查漏补缺。对从事产业符合小额扶贫贷款政策且有贷款需求的,立即办理用款手续。三是坚持“简化手续、基准利率、能贷尽贷、循环使用”原则,把方便快捷、普惠实惠“贷”给广大贫困户,提高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能力。截至5月10日,该行今年共发放户贷户用扶贫贷款764笔、2267万元。

立体开展普惠金融。该行继续落实“一平台四体系”建设要求。一是把更多产品上架到商水普惠通APP,广泛宣传。二是发展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云闪付等,丰富支付渠道,方便人民群众。三是把98个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升级为普惠金融服务站,将存取款和金融知识、扶贫政策、信贷产品宣传等融于一体,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便利感、获得感。四是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评定,优化金融环境,推进整村授信,对农户进行无差别普惠授信,简化用信手续,提高贷款覆盖面。截至5月10日,该行已授信5.78万户,金额25.63亿元;用信1.24万户,金额5.39亿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