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冰墩墩”“雪容融”我喜欢你们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5-25

小记者:谭静文 编号:200491

周口莲花路小学五(1)班

亲爱的“冰墩墩”“雪容融”:

可爱的吉祥物,你们好!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作为所有热爱运动并期待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的人们中的一员,我十分喜欢你们。

“冰墩墩”,你以国宝熊猫为原型,一如你名字中含有“冰”字一样,我相信你拥有冰的纯洁和坚强,将照亮冬奥会每一位参赛者的内心。“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泼、可爱,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

“雪容融”,火红的灯笼是你的原型,我喜欢你内在的火热及红火的外表。“容”意喻包容、宽容,交流互鉴;“融”意喻融合、温暖,相知相融。“容融”,表达了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发展的理念,体现了通过残奥运动创造一个更加包容的世界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亲爱的“冰墩墩”“雪容融”,你们代表着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代表着人与人之间宽容与温暖的那颗爱心。你们给我们传递了自然与人和谐相处的愿望,这种精神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中,指引着我们。我喜欢你们,“冰墩墩”“雪容融”!

谭静文

2020年5月17日

(辅导老师:简慧敏)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