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农科所:小小洋葱头 扶贫新产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

5月22日,在西华县农科所新品种新技术优质洋葱“豫园红星”示范基地内,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河南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示范精品工程“院地合作项目”“蔬菜新品种及配套技术集成与应用现场会”暨优质洋葱豫园红星测产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省农业厅、省农科院及部分县市农科院所有关专家、全县部分蔬菜种植大户代表等50多人参加当天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西华县农科所负责人介绍基地发展和项目运行情况后,深入西华县农科所优质洋葱示范基地进行观摩、测产。

省农科院研究员、特色蔬菜种植专家姚秋菊在优质洋葱“豫园红星”测产现场会上指出,几年来,河南省农科院、西华县委县政府积极开展院县合作共建,大力推行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相继有15项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在西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尤其在特色蔬菜种植方面更是成绩斐然。

优质洋葱“豫园红星”的示范种植过程中,以西华县农科所高科技示范基地为依托,运用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示范精品工程新型栽培技术,创新果蔬间作套种模式,推行水肥一体化,减肥增效及绿色防控病虫草害技术等,建立样板示范田和示范区,打造可学可复制的特色蔬菜生产新经验新亮点,引领全县近40个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积极投身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工作,带动全县3000多贫困户发展优质洋葱“豫园红星”。目前全县种植面积已达3万余亩,有力推进当地脱贫攻坚事业,“小小洋葱头,扶贫新产业。”

据专家现场测产结果显示,西华县农科所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内优质洋葱“豫园红星”亩产1.2万斤,按照当年市场价格测算,增收近1000元/亩。

据介绍,“豫园红星”优质洋葱是河南省农科院园艺所研发、培育出来的最新果蔬新品种,在西华示范种植多年,很受市民青睐。富含氨基酸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还有降“三高”之疗效,清脆甘甜、高产优质,享有“水果洋葱”之美誉,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也是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