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址坊镇: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耀忠

今年以来,西华县址坊镇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连续召开班子会、镇村干部会、企业厂长经理会,对2020年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着眼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有关部门力量深入企业、危化易燃品、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筑牢安全屏障。

灵活多样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该镇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让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制定《址坊镇隐患排查实施方案》,通过悬挂过街联、张贴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注重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推动企业和农村基层组织全面排查隐患,自查自纠,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浓厚氛围,该镇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 五进”活动。

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该镇召开了由镇村干部参加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动员会,要求与会同志吸取原阳县盛和府建筑工地“4.18”较大压埋窒息事故的教训,对全镇的自建房实行逐一排查,被建方与建筑方签订建筑安全承诺书,增强建筑方的责任意识,重点防范建筑工地防塌方和高空坠落事故。5月20日至22日该镇组织安监站、派出所、食安办、电管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检查组,在镇人大主席王文刚和武装部长王伟的带领下对全镇超市、企业、学校、敬老院、人员密集场所等56家单位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漯河华润制衣、中通快递豫南分拨中心、加油站、液化气站、港琪沙发厂等十余家单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立即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组织学校、企业开展安全知识教育,组织消防演练,让该镇所有单位、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三夏”生产即将来临,该镇将全力以赴把秸秆焚烧当作压倒一切的任务来抓,统筹推进防溺水等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