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交警掀起“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高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

连日来,郸城交警结合辖区交管实际,不断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内容,采取多项措施,掀起“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热潮,努力为“减量控大”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冲刺事故预防攻坚战。

期间,郸城县交警大队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

郸城交警以“一盔一带”为主题,积极运用郸城交警微博、微信等平台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情况,讲解由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导致的致死率和致死原因进行分析,强调摩托车驾驶人、乘车人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对行车的安全保障,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确保人身安全。

郸城交警在重点路口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向其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告知其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后果,使其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他们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不能图一时之快,而造成终生后悔,不断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念和安全意识 。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