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水利局:以案促改提质效 脱贫攻坚补短板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6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薛成洲)近日,郸城县水利局结合发生在系统内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件,开展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和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以典型案例为镜鉴,以剖析整改为抓手,大力整治水利扶贫领域腐败和驻村帮扶作风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该局精心筛选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重点筛选不作为、慢作为等失职失责类案件,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强化对驻村队员及结对帮扶人员的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该局党员干部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常态化。

该局围绕查摆剖析中发现的制度漏洞和短板,分门别类,区分对待,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密织制度“笼子”;围绕水利项目资金申请、拨付、管理使用等,厘清岗位职权,查找岗位风险点,深入查摆部门和个人在纪律作风、责任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制订整改方案,从工作作风抓起,从机关纪律严起,通过作风纪律大整顿,推动各项工作。

该局开展督促问效工作,做到原因剖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制度不完善不放过、成效不明显不放过;严肃追究在以案促改工作中敷衍应付、推卸责任、整改措施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力的单位或个人,以问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以实际成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