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水利局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6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安才 苗凤霞)为防止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连日来,商水县水利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预防溺水这根弦,组织河道管理单位加大巡河力度,通过悬挂警示条幅等措施,切实加强水域安全管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周密部署,强化领导。该局对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落实省、市、县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溺亡防治工作有关精神,多次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治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成立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领导组,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联络人,定期报送信息。

积极排查,注重宣传。该局组织开展水域安全排查活动,对辖区所有水源地、河道、水闸、水渠等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登记建档。各河道管理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警示标语等形式,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活动。目前,全县刷写警示标语800余处,竖立警示牌300余块,悬挂警示条幅200余幅。

开展巡河,标志醒目。河道管理单位在巡河过程中,对河道堤防、水渠、蓄水涵闸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在水利工程重点部位、人口密集区、跨河交通路口等设立警示标识,设置隔离带或防护栏,防止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发生。

严格督查,落实追责。为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推进,县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建立问责机制,定期不定期督查暗访,对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通报、约谈、追责处理。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