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太康两县画家面对面共舞丹青磋画技筑友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笔墨藏玄机,交流出真知,艺术界的交流不仅仅是技艺的相互滋润助长,更结出累累友谊花。5月24日,鹿邑县、太康县30多名画家在两地文联的组织下,开展一场面对面的“鹿邑、太康国画研讨”艺术交流,两地画家们共画山水寄豪情,被我市文艺界传为佳话。

据了解,该活动由鹿邑县文联发起。太康县文联主席安义斌带领该县中国美协会员、县美协主席张本静,副主席施建国、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国强等太康县知名画家共赴鹿邑。鹿邑县文联主席王亚飞带领县美协主席团及众画家,参加艺术交流。

画家们见面,谈墨论艺,现场交流十分热烈。画家们就国画领域内的创作问题交流了意见,就“艺术创作扎根人民群众,艺术为人民服务”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两地画家在县文联书画创作室进行了现场绘画交流。他们灵感迸发,共舞丹青共同创作了巨幅山水《同根同脉一水连》《报春图》。 此次活动展现了两地画家的实力和水平,通过艺术交流活动,加深了两地画家的友谊。

太康县文联主席安义斌感慨地说:“两地画家们心有灵犀一点通,画面用笔互通,协调自然,主题表现突出,同时也彰显了画家们的合作精神!”鹿邑县文联主席王亚飞表示,此次活动圆满成功,通过研讨及共同创作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太康、鹿邑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也是画家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创新发展的大好机会。今天有了一个好的开端,今后将不断举行其他艺术领域的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