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举办“6S”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培训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继皮营所之后,其他所也要近期举办相应的‘6S’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培训班。”5月26日,西华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冯文林说。

为了推行“6S”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辖区内食品安全保障水平,5月22日,皮营市场监管所在县电商产业园二楼会议室,举办推行6S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行动培训班,辖区100余家食品经营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瑛针对“6S”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目的意义、具体内容、工作要求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6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的具体内容,要求食品经营户在食品经营区域保持工作现场无垃圾、无污秽,工作人员保持整洁、卫生,食品经营工作区整洁美化。

培训结束后,该局有关领导带领执法人员,对皮营、田口、清河驿等乡镇辖区内的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按照“6S”管理体系要求进行了行政指导。

截止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户200余户,免费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资料300余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1份。

据了解,所谓的“6S管理”,是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和安全为主要内容的标准化管理体系,6S之间彼此关联,整理、整顿和清扫是具体内容;清洁是指将上面的3S 实施的做法制度化、规范化;素养是指培养员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遵守做事规则;安全是核心和基础。“6S管理”是对传统管理模式的创新,是食品安全管理模式的升华。这是省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生产经营规范化管理而推行的一项新举措。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