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少年强则国家强,党和政府历来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在第31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之际,郸城县副县长肖炜在郸城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刘现营、卫健委副主任刘清俊、爱卫办主任、疾控中心主任张吉志等陪同下,到郸城中学学生食堂视察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膳食情况。

肖炜指出,“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工作要融入到全民营养周宣传和当前我县开展的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中去,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开展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营养健康知识宣教工作,宣教工作要进学校、进教室、进食堂、进家庭、进社区,提高学生、教师、家长的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

5月14日、15日郸城县疾控中心以“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为宣传主题,走进郸城县第二实验中学、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学生营养健康知识现场宣传活动。在活动期间,郸城县疾控中心制作了“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视频,由郸城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县师生以学校、班级为单位利用网络媒体进行收看学习。向全县学校赠送营养健康知识科普书籍200本和画册280册;发放宣传折页3种共计7000份,张贴“三减三健”等营养知识宣传画120套;展示宣传展板20块,为学生提供身高、体重,血压等健康检查服务1298人次;组织学生在餐厅开展健康营养知识讲座、播放学生营养知识视频6次,同时演示七步洗手法与学生互动。通过多种形式的营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树立了合理膳食的观念,对养成减盐、减油、减糖饮食习惯,促进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健康行为的形成,摒弃陋习,传承中华优良饮食文化,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助力健康学校、健康郸城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