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人民医院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5-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周建 刘永昶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纪监委工作要求,商水县人民医院于2020年5月24日下午在门诊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商水县人民医院“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永军主持,医院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按照县委、县纪监委要求,党委书记王永军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向诬告陷害亮剑》,同时以郭霞、朱连庆和医院几起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引导职工以案为鉴,防微杜渐。王永军指出,作为一名干部应从这些活教材中吸收警醒,要以郭霞及医院几起案件为警示,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王永军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做出的重要举措,也是从源头上防腐治腐、警示和关爱保护干部、营造干事氛围的重要手段。对诬告陷害的举报行为,要抓典型严厉整治。确属诬告陷害的,一经查实,要依纪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从严处理,公开通报曝光,维护被反映人合法权益。同时每查处一起案件,都要认真解剖分析案件特点、发案原因、教训启示,充分利用媒体、党内通报、“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方。深刻反思腐败案件发生问题的根源,深刻反思腐败案件的关键警示意义,深刻反思腐败案件当事人的思想转变,深刻反思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教育重点。  

院长张成文指出:物必自腐,而后虫生。作为干部要深刻吸取朱连庆及医院工作人员违纪违法案例教训,用身边事,警身边人。要学会剖析问题根源,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思想教育、权力运行和权利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干部职工必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张院长强调,抓好医院院内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带头坚持不懈,用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时刻刻守纪律、讲规矩,做到常学常思、警钟长鸣,以思想上的高度清醒强化政治上的绝对自觉。做到以案为鉴、闻警自省,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划清界线、肃清恶劣影响,不折不扣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会议要求医院全体职工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了解党中央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进一步加强了全体职工的党性修养,同时要求医院全体职工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