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一面来自新郑的锦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05-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铭

5月25日,一面来自新郑市龙湖镇古城村村民王永志的锦旗送到了西华县奉母镇镇长马克强手中,上面写着“樱桃成熟季 党委来相助”字样。

一条抖音引发两地互助。家住新郑市龙湖镇古城村村民王永志是樱桃种植大户,由于樱桃属于季节性鲜果,需要集中采摘。因人手少,采摘樱桃成了他面临的棘手问题,在感到无助的时候,一条来自西华县奉母镇前于王互助组的抖音让他眼前一亮,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王志成拨通了电话,没想到5月13日王志成就带领互助组成员赶赴新郑无偿帮其采摘樱桃,解了燃眉之急。

5月21日,王永志处理好家中事务,制作两面锦旗,特意从新郑赶到奉母镇前于王村向互助组成员表示感谢,将上面写有“雷锋精神永铭记 红色基因代代传”字样的锦旗送到王志成手中,并同大家一起参加互助劳动。5月25日上午参加完劳动的王永志带着锦旗又特意赶到奉母镇政府,向当地党委政府表示感谢,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自疫情蔓延以来,前于王村村民王志成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组织本村退伍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十二人成立疫情防控小分队,为全村村民进行防疫消杀工作。随着全国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王志成等十二位防疫队员又主动担当起清理整治全村垃圾乱推乱放工作,由原来的疫情防控小分队转变为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通过大家的努力很快由过去的脏乱差变成洁净美,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随着农忙时节的到来,他们没有解散,又变身为乡村振兴互助组,对村中缺少劳力的家庭在栽植辣椒,收割油菜、洋葱中采取互帮互助,集中人力、物力,抢墒、抢农时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进步”的“邻里互助”精神,让群众感受到集体的力量,由过去自己单打独斗转变为抱团发展,使整个村庄笼罩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为乡村振兴携手共奔小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