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服务乡村振兴 助力脱贫攻坚农行周口分行“惠农E贷”帮助农民工返乡创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7

近日,农行周口分行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金融知识,讲解理财的途径和方法,为客户普及金融基本知识,提升金融素养,珍爱自己的信用,展示了农行人积极向上的职业精神和农行服务社会的良好企业形象。图为5月26日,农行周口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理财产品。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冯振涛 摄

近日,农行周口分行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工作的要求,组织工作人员携带发卡机,到工地为农民工现场办理网上掌银等,宣传金融知识。图为农行火车站分理处工作人员在某建筑工地现场为农民工办理农行卡。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冯振涛 摄

今年以来,农行周口分行面对客户的特殊需求,努力把服务的时间和空间不断延伸,尽全力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让“农业银行是老百姓自己的银行”理念真正得到每个客户的认可。图为5月26日,农行八一路支行员工耐心指导客户办理业务。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冯振涛 摄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吴建明 冯振涛 )近年来,农行周口分行积极践行“服务三农”的使命,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创新推广普及“蔬菜贷”“渔网贷”“板材贷”等“惠农E贷”产品,为6000多名创业农户提供了信贷支持,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商水县某渔网厂厂长老罗,曾在浙江某渔网厂从事技术工作10余年。近年来,随着家里老人逐渐年迈、孩子慢慢长大,老罗萌生了回家创业的想法。2006年,他找到当地农行,申请了3万元的“渔网贷”作为创业启动资金,就是这一笔贷款,开启了双方十几年的良好合作。十几年来,只要老罗有资金需求,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农行,农行总是尽力给他提供信贷支持。在农行信贷资金的支持下,老罗的生意由最初只有20人的小作坊,发展成为现在近万人的手工编织企业,而且,大多数从业人员都是附近村的留守妇女和老人,其中,残疾人、贫困人员有300多人,合作分红帮扶的贫困户有227户,实现了产业带贫、产业脱贫的良好效益,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商水县的留守妇女苑青春,由于家里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她无法外出务工挣钱。几年前,农行周口分行积极对接商水县“巧媳妇”工程,向苑青春发放3万元的农户贷款。苑青春凭着这笔贷款,做起了生产、销售渔网的生意。农行每年都给予苑青春信贷支持,帮助她扩大生产规模。特别是在2019年,农行向苑青春发放单笔贷款30万元的“惠农E贷”特色产品“渔网贷”,及时解决了她对资金的需求。目前,苑青春已开设3个分厂、20多个“织网”联系点,带动近百名留守妇女就业。现在的苑青春在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的情况下,也有了自己的事业,真正做到“巾帼不让须眉”。

淮阳区的刘岩上有老下有小,长期在广东省某糖果厂打工,无法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几年前,淮阳区农行推出了“创业贷”产品,为刘岩发放15万元的创业贷款。获得农行贷款支持的刘岩,立即搭建厂房、添置机器、采购原材料,做起了糖果加工生意。如今,刘岩的糖果加工厂带动附近50多名村民就业,其中有几名残疾贫困群众,不仅实现了在家门口创业的梦想,还为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贡献。

截至目前,该行发放“惠农E贷”特色贷款3.5亿元,“创业贷”近千万元,为6000多名创业农户提供了信贷支持,有效缓解了农村产业发展对信贷资金的需求,受到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和周口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