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行扶沟支行多举措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7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马佳璐 张留厂)农行扶沟支行以服务县域经济为己任,强化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入,优化信贷投向。今年以来,该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9亿元,有效服务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加快个人贷款投放,服务民生消费金融。该行围绕个人贷款,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为主攻方向,支持群众多种消费需求。截至4月底,该行今年已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52亿元,较年初净增1.26亿元;支持436户居民在城里安了家,住上了新房;发放个人消费贷款3126万元,较年初净增1559万元;为医护人员提供了便利的“天使贷”,成功为150名医护人员授信3750万元,累计放款1870万元。

加速小微贷款投放,服务主流经济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困难,该行主动对接有信贷需求的复工复产企业,通过简化手续、实施优惠利率等方式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雪中送炭。该行依托互联网金融产品“纳税E贷”,运用数据支撑,为扶沟县申祥服饰有限公司申请小微企业贷款100万元,利率低至4.41%,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了特色贷款“商超贷”,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最高10万元、利率低至5.36%的信用贷款,已累计收集申请资料143户,发放“商超贷”1260万元。

加大涉农贷款投放,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扶沟县是传统农业大县,更是“中国十大蔬菜之乡”,全县蔬菜种植面积52万亩,蔬菜年产值达46.8亿元。该行依托特色信贷产品“惠农E贷”——“蔬菜贷”,大力支持蔬菜生产。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2834万元“惠农E贷”,其中“蔬菜贷”净增700万元,为90余户蔬菜种植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信贷服务,支持大棚蔬菜种植面积近1300亩,保障了蔬菜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