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表彰会上笑声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7

5月26日下午,天气虽然炎热,但仍挡不住群众赶往表彰会上的热情。原来,当天下午商水县委宣传部驻袁老乡曾庄、马河村工作队将在南曾庄村文化广场举办“扶贫扶志暨乡风文明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商水县豫剧团的演员们正在舞台上激情演唱,一曲《朝阳沟》选段,让大家仿佛回到了过去的岁月。马河村老年舞蹈队也不甘示弱,表演的快板《党的政策就是好》,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看台下的马河村贫困户马明才脸上笑开了一朵花,直夸唱的太好了,唱出了我们农民们的心声。

商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本磊在致辞中指出,“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目前,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爬坡过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剩余的未脱贫户都是家中无劳动力的困难户,脱贫难度很大,但只要大家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就没有过不去的坎,爬不过的坡,“只要肯上心,黄土变成金”。

随后,商水县税务局局长许秀琴宣读了对马河村和曾庄村先进典型的表彰决定。

戴着红花,捧着荣誉证书的曾庄村“好媳妇”许圆圆开心地说:“今后,我一定会加倍孝敬公婆,不然就对不起‘好媳妇’这个称号。”她的一席话,让大家都会心一笑。领到奖品的马河村励志脱贫户姚成海激动地说:“驻村工作队帮助我们老俩口申请了村公益性岗位,县税务局的帮扶人给俺家送来了家具,俺心里有说不完的感谢。今后,我一定好好劳动,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姚成海的一席话道出了众多贫困户们的心声。

表彰活动结束后,驻南曾庄村、马河村工作队还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比赛现场分轮答和抢答两个环节,比赛现场有懊恼、有叹气、有掌声、有欢笑,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观众大呼过瘾。马河村贫困户卿世勤满脸笑容地说:“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及时了,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太接地气了。”

袁老乡党委书记杜志宏深有感触地说:“扶贫先扶志,脱贫靠自己。今后,我们袁老乡将在选树典型、培养典型上下功夫,弘扬道德之美,引领时代之风,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让乡风文明在乡村蔚然成风,让文明向上的道德风尚吹向千家万户,让美丽乡村绽放出出新魅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马河村、南曾庄村共表彰“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子和励志脱贫户”40名,旨在通过表彰模范、传播善行,用榜样的力量弘扬孝老敬亲、向上向善、勤劳致富的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