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姚集镇召开扶贫扶志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7

昨日,商水县姚集镇召开扶贫扶志先进典型表彰大会。60名身披绶带的“好婆婆”、“好媳妇和“最美家庭”“最美丽励志脱贫户”和“最美帮扶责任人”获得者成了大家瞩目的焦点。

表彰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宾致辞,姚集镇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王宾指出,本届“扶贫扶志”先进典型的评选,持续推进了“孝善敬老、接爱回家”活动,扎实有效做好独居老人户治理和特困人员供养工作,促进农村文明乡风提升,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了全镇人民积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不断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果。 

王宾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这些典型就是乡风文明的引领者,榜样凝聚力量,产生于邻里的典型才最值得学习。我们要以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让更多的群众投入到活动中来,把践行核心价值观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时代新风,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良好乡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全市脱贫攻坚作出积极的贡献。 

这次评选表彰活动规模大、范围广,评选过程中,秉承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明确了评选标准、工作步骤,评选出的先进模范人物也是群众普遍认可和赞扬的先进典型代表,还给予棉被等物质奖励。 

该镇通过“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充分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加强了村民个人品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教育,促进了家庭和谐,同时有效推进了老人户治理工作,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

姚集镇机关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等近200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