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教体局: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7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孙俊辉) 为贯彻落实西华县“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县”工作推进会精神,近日,西华县教体局组织班子成员,专题研究如何在教体系统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确保以动真碰硬的力度、担当作为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海晏河清的氛围。

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该局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及各乡镇中心校、局直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与当前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全面统筹,确保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

压紧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该局印发《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增强担当意识,履行“一岗双责”,选取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案例震慑人心,全面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凝聚思想,聚焦主业主责,推进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

上下联动,强化跟踪问责。该局党组采取“分片包干”的办法,把全县划分成5大片区,班子成员包片,股室人员包乡包校,细化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每月定期召开通气会,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对发现问题不管不问、查而不究的单位或个人进行问责,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督导检查,检验工作成效。该局在中秋、国庆、春节等关键节点,盯紧关键岗位和关键少数,不定期深入基层开展督导抽查;在均衡发展、教育扶贫、干部作风大整顿、教育质量提升等工作中,对标对表,自我检视。西华县“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该局共受理群众来电来访36人次,立即办结32条,发现基层问题8条,整改8条,对2名中小学校长进行谈话提醒,召开教体系统领导干部教育警示专题会1次,2人作表态发言。

下一步,该局将从局党组开始,以上率下,校正政治心态,做到正确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营造全面从严治党氛围,为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