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着手编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7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根据全国、全省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记者获悉,日前,我市安委办下发通知,着手编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据了解,为实现我市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结合本地实际,拟编制的周口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1+2+7”,即1个总体实施方案,2个专题实施方案,7个专项实施方案。

其中,拟编制的1个总体实施方案为《周口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编制。

拟编制的2个专题实施方案分别为《周口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实施方案》《周口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题责任三年行动专题实施方案》,这2个专题实施方案均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编制,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协同编制。

拟编制的7个专项实施方案分别为《周口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周口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周口市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周口市交通运输(铁路、邮政、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周口市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周口市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周口市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这7个专项实施方案由各负责单位牵头编制,其他相关部门协同编制。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按分工要求抓紧制订本地、本部门、本行业领域具体落实工作方案。实施方案编制体例要与全国、全省的方案保持一致,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时间安排、保障措施四个部分。②6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