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事做了一箩筐,太康网信办驻村第一书记被赞“实事”书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曹超勇

绿化树翠绿、水泥路宽阔平坦、彩绘罩墙......5月27日,在外创业回村探亲的王先生,一走进太康县王集乡田庄村就被村里的美景迷住了。田庄村的“蝶变”与驻村第一书记封中伟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

封中伟是太康县委网信办副主任科员。2月12日,他被县委组织部选派到王集乡田庄村任第一书记。入村后,他坚持每天吃住在执勤卡点,落实网格联户责任,上门叮嘱村民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

看到村里房前屋后杂物堆放,人居环境较差,封中伟暗下决心,一定想法尽快改变田庄村的村容村貌。村里没钱买绿化树苗,怎么办?他就跑到县城去找,和林业部门打电话、发信息,给林业局负责人讲驻村情况和群众呼声,一次不行,就两次、三次......最终,林业局领导被封中伟一心为民办实事的执着感动,决定给田庄村拨付价值20多万元的红叶复叶槭1200棵和楸树900棵。绿化树拉到村里,为减少栽种雇人开支,封中伟带领村委等人自己动手,挖坑、培土、浇水,经过三天的紧张忙碌,2100棵绿化树栽植完毕。经过悉心管护,目前绿化树成活率达到了98%以上。翠绿的叶片挂满枝头,摇摇欲坠,如娇羞的姑娘,引来不少村民驻足拍照、留影。

今年4月份,太康县打响“四个清零”百日脱贫攻坚战,封中伟对全村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重新进行了梳理、核对。徐秀真是田庄村一户未脱贫户,其儿子郭团结患有精神疾病,为帮助徐秀真和家人改善生活条件和户容户貌,封中伟协调帮扶单位——县文广旅局为徐秀真和家人进行了危房改造,更换了桌椅板凳,配置了新床铺、送来了新衣服等,里里外外焕然一新。如今,徐秀真的儿子郭团结逢人就说:“我家有新房子了、还有新床、新衣服,将来说不定还能娶个媳妇呢。”

随后,封中伟又协调县文广旅局,为田庄村委购置办公桌椅一套和空调一台;县委网信办投资近3万元,为村里安装了摄像头,覆盖全村大家小巷,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今年4月份,村里实施修路、打井、架桥等惠民项目,封中伟和乡村干部一起连夜清障,保证了施工如期进行。同时,为确保施工质量,他又组织群众代表对施工质量进行全程监督。“封书记来我们村时间虽短,但好事实事给我们办了一箩筐。他真是个办‘实事’书记啊。”提起村里的变化,田庄村支部书记刘贺言动情的说。

面对村民的赞誉,封中伟却淡淡一笑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一名共产党员,能为村民办点好事实事,我心里感到很快乐!”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