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文昌小学举行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提高师生防震减灾意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洪涛

2020-05-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为了让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确保在地震等灾害发生时,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5月27日,周口市文昌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全体三 三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进行演练。

当日9时50分许,演练正式开始,各组工作人员迅速到位,全体三年级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快速进入紧急状态,按照常规训练的队形从前后门分成两路,采用抱头、弯腰等安全姿势从班内有序撤离至指定区域(如图)。

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细化任务、落实到人,并制定详细可行的安全应急预案, 将此类安全演练纳入学校常规性工作,通过上安全课、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防震减灾演练等形式将安全意识和防护知识入脑入心。

"在遇到地震等突发事件时,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保持 冷静,用自己在学校学到的防震知识快速疏散到安全区域,最大限度的保证 自己的身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该学校校长朱刚伟对参加演练的 孩子们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