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高中“绿色心理健康月”来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刘华志

2020-05-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新冠”疫情的到来,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打乱了学生原有的学习秩序和生活氛围,疫情的来临不仅给学生的身体健康带来威胁,也影响着学子们的心理健康。为纾解学生心理压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地发展,引领同学们用“心”战“疫”,扶沟县高级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5月份开展了“绿色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条幅签名拉开活动序幕。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首先组织学生利用课间时间进行条幅签名活动,并在各班级宣读、张贴倡议书,以此拉开了“绿色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序幕。

举办“心理魔法壶”主题活动展,了解学生面对困境时的情绪反应、心态和行动模式等,帮学生更好地自我觉察、自我改变、自我成长。

向学生发放《心语》杂志疫情特刊,通过每周统计班级心理状态晴雨表、采用SCI-90量表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抽样调查。

与此同时,扶沟县二高、扶沟县县直高中、扶沟县包屯高中也相继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灵驿站倾诉、解压游戏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宣传普及了心理抗疫知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心理防疫氛围,有效提升了学生心理抗疫能力,确保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为实现心中梦想而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