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刘昂

2020-05-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昂

5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初审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文明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条例(草案)》起草和《条例(草案)》(草拟稿)审查修改工作进行了介绍。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教科文卫专业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建志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经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的指定型立法审议项目,也是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制定好条例对于我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条例的出台将为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五城联创”成果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建志强调,目前,《条例(草案)》已正式提交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法制委员会进行初步审查。两个委员会和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条例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条例(草案)》初审工作重点和原则,高效推进修改完善工作,圆满完成《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任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