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黄寨镇党员帮扶队助力“三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刘建锋

“三夏”时节,在商水县黄寨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一群穿着志愿服、带着红袖章的人正在忙着灌麦、装车,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挂满汗珠,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是该镇党委精心组织的“党员助收帮扶队”帮助贫困户进行夏收工作一道靓丽风景线。

黄寨镇党委提前组织,要求党员助收帮扶服务实行一村一个队伍、一户一政策等措施,选准对象重点帮扶,保证困难户“三夏”生产不误农时。对于缺少劳动力的家庭,党员爱心帮扶队组织党员下地上门帮助夏收夏种;对于缺少机械的贫困户,联系协调收割机械、运输车辆帮其进行小麦收割、运输。同时积极引导群众进行种植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提高夏种质量,为群众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全镇已成立24个党员助收帮扶工作队,160多名帮扶党员帮扶在“三夏”生产工作第一线,实现“三夏”生产党员助收帮扶工作全覆盖。助收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页10000份,整合帮扶车辆68辆,与260多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帮扶缺劳动力户抢收抢种230余亩,全面打响了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三夏”生产紧张有序、安全有效,无焚烧秸秆、乱点、乱倒垃圾杂物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