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农商银行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8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通讯员 张帆 任佚) 进入“三夏”时节,沈丘农商银行把支持“三夏”生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及时调整信贷支农重点,通过三项举措,全力服务“三夏”生产。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三夏”专项贷款0.16亿元,为“三夏”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金融保障。

及早安排,扎实调查走访。为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该行将支持“三夏”工作前移,充分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将支持“三夏”与网格化营销、服务乡村振兴和金融扶贫工作充分结合,组织全辖90余名客户经理以支行为单位成立支农服务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农资销售部门、农产品收购大户家中开展拉网式调查,积极宣传农商银行服务优势,推介农商银行金融产品,准确掌握了农户供求信息和资金需求。

简化手续,开通绿色通道。该行采取延长业务办理时间、开设“三夏”信贷专柜等形式,为急需资金的农户开辟“三夏”支农绿色通道;将服务前移,按照优先安排计划、优先授信、优先用信、优先办理审批手续的“四优先”原则,全力打造信贷“直通车”,满足农户对信贷资金“短、小、频、急”的需求,做到农户和收粮大户“钱等粮”。

提升服务,实现快捷结算。为提高资金结算效率,减少售粮农户的排队时间,该行在夏粮收购开始前,提前与当地粮食收购企业及种田大户、粮食经纪人对接沟通,进行全面集中梳理,建立客户信息台账,向新加入的粮食收购点营销网银、手机银行、云闪付等电子银行“组合包”,确保覆盖面达到100%。大力推广非现金结算业务,通过“指尖上的银行”直接将粮款转到农户手中。截至目前,该行已安装ATM机90台、设立农民金融综合服务站115个,畅通了“三夏”生产的支付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