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农商银行奏响支农惠农协奏曲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8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通讯员 王团伟 焦洋) 扶沟农商银行坚守市场定位,优化信贷资源配置,拓宽服务范围,做优支农主业,着力打造体系完善、产品丰富、渠道通畅、开放共享的金融服务体系,以实际行动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支农支小服务水平。该行党委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具体的服务“三农”和县域经济中去。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抓手,以“强党建,促发展”为目标,认真履行管班子带队伍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19个基层党支部在经营管理、业务发展、改革创新和服务客户、服务“三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开展与业务稳步发展“两促进,双提升”。

坚守市场定位,加大重点领域支持力度。该行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特点,以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和打造“中原菜都”为契机,对辖内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龙头企业进行逐户走访,深入了解当地优势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针对不同行业的客户群体量身订制了“金燕收粮贷”“家庭亲情贷”“金燕快贷通”等特色产品。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47.33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农业产业发展。

落实普惠金融,推动金融服务全面覆盖。该行在现有的84个农村金融自助服务点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利民惠民的金融服务新渠道,不断强化信息科技支撑,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金燕e付、“金燕e贷”、金燕e购等便捷金融产品,实现小额取现、转账、查询等金融服务全覆盖。同时,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人齐的优势,深入村组讲政策、送知识,让服务跟着农户走,切实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