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联社:多举措助力农户“三夏”生产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8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通讯员 赵亚威) 为有效做好“三夏”生产期间的金融服务和安全经营工作,确保辖内农户顺利实现夏收夏种,西华联社及时调整工作重心,明确“三夏”期间工作要点,不断加大支农力度,持续优化支农服务,通过开展信贷营销、增加助农设备投放、改善营业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等方式,全面满足客户在“三夏”期间的金融需求。

开展信贷营销,组织调研走访,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有效支持“三夏”期间的各项生产工作,西华联社各社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积极对接乡镇和行政村负责人,通过举办普惠金融宣讲等方式,全面掌握各分包区域农户经营和生产情况,对在农机农具租赁和采购、粮种采购和销售等方面存在资金需求的客户,第一时间上门办理申贷手续;定期组织客户经理开展调研走访,结合调研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重心,丰富创新信贷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以充足的信贷资金支持“三夏”生产经营发展。

创新信贷产品,明确纪律要求,加快资金投放速度。针对“三夏”期间的生产经营工作,该联社结合实际及时推出“金燕收粮贷”,丰富了原有信贷产品,并制订出台专项活动方案,明确工作安排、适用对象、利率和还款方式及纪律要求,为满足收粮大户的资金需求奠定基础;进一步加大线上信贷产品“金燕e贷”的宣传推广力度,充实后台人员,全面加快审批、授信、放款的工作速度和办结效率,按照客户需求限时办结,坚决保障客户生产经营不误时。

增加设备投放,开展检修排查,全面拓宽服务广度。为满足客户在“三夏”期间即时性、突发性的资金需求,该联社针对全辖各网点ATM机、智能设备和助农终端开展全面排查,对故障和运营情况不佳的设备进行及时更换升级,确保全县助农设备正常运营;针对“三夏”期间气温上升迅猛的情况,该联社组织人员对各网点线路、设备和空调运转情况进行彻底排查整修,杜绝因线路老化、设备故障和其他风险隐患造成的运营事故,全面保障辖内员工和客户的身体健康。

加强柜面管理,改善营业环境,提升服务“三农”温度。该联社进一步加强柜面服务管理,全面考核各营业场所服务水平,督促各网点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按时组织员工开展业务技能学习,提高挂失等关键业务的办理和授权通过效率,并积极为有需求的农户开展上门服务;全面优化网点环境,按照星级营业网点标准打造升级,为员工、客户打造舒适整洁的工作环境;为农户和环卫工作人员设置乘凉座位和免费饮水点、提供舒适的休憩场所,充分展示农信普惠金融的温度。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