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团县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浩

为切实加强全县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助力脱贫攻坚,5月27日上午,共青团太康县委联合芝麻洼乡党委政府、县教体局、太康县万粥苑爱心粥屋、崇德文化传媒公司卓越国学幼儿园在芝麻洼乡枣村洼小学共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共青团太康县委书记王丽,太康县万舟苑爱心粥屋发起人焦阳光,共青团太康县委副书记王晓东,崇德文化传媒公司卓越国学幼儿园园长张霞,芝麻洼乡组织委员、副乡长张照伟,芝麻洼乡团委书记李永前,芝麻洼乡中心校副校长孔凡庆、马超,枣村洼小学校长孔铁龙等领导出席活动。

团县委副书记王晓东宣读了《保卫蓝天白云、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工作》和《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倡议书。团县委书记王丽在活动上讲话,代表团县委向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对太康县青少年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广大青少年提出要热爱祖国、志存高远;要砥砺品格、刻苦学习;要全面发展、成为能负重任的国家栋梁之才等三点希望,同时对助力脱贫攻坚做出的帮扶工作进行总结。

团县委通过开展“青年企业家1+1+10”助学帮扶工程、第一团支书驻村帮扶等,以政府牵头、社会力量参与帮扶救助模式,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孩子的结对帮扶,为孩子们开展法制讲堂和心理辅导课程,对贫困儿童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进行了全方位关怀,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社会的温暖,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了温馨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团县委联合太康县万舟苑爱心粥屋、崇德文化传媒公司卓越国学幼儿园为芝麻洼乡枣村洼小学的学生共送去牛奶400箱。

王丽在活动中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保证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是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望,是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根本要求,是每个家庭和父母对子女的共同心愿。希望全县青少年自觉践行中华传统美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太康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