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夏粮收购“不差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5-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文涛 娄东坡 

“没想到农商行贷款这么方便,利率这么低,解决了我缺少周转资金的难题。”昨日,商水县舒庄乡小邵村的邵四兵边整理收粮的机械边对记者说。

邵四兵5年前开始收购粮食,原来每到夏秋收购旺季,常为收粮本钱不足而发愁。今年5月中旬,距夏粮收购还有半个多月时间,商水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主动到他的粮食收购点了解夏粮收购计划和资金需求情况,并为他办理了50万元授信。

像服务邵四兵一样,商水农商银行到5月28日已发放“金燕丰收贷”个人贷款176笔、10269万元,企业贷款2笔、4400万元。

商水农商银行下辖24个支行、46个营业网点,是商水县网点最多、存贷款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的金融机构。截至2019年4月末,该行存贷款余额分别占全县份额的43.86%、64.65%。涉农贷款余额63.86亿元,占全县涉农贷款的70.29%。

今年“三夏”,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商水农商银行结合县域粮食生产实际,提前研判形势,优化贷款产品,通过上门办理、快审快批,提前把资金送到夏粮收购者手中,助力农民增收,保障粮食安全。

5月初,该行开始统计全县收粮户信息,研判小麦收成、收购价格及利润空间、相应贷款市场及资金需求等,向市县人民银行申请支农再贷款,开发出专属贷款产品“金燕丰收贷”。把各支行的发放额度提高到100万元,利率降到4.35%,贷款在授信期限和额度内循环使用,真正把实用实惠送给粮食收购户。

为强化宣传营销,他们编制“金燕丰收贷”宣传品,推送到各支行和分理处的LED显示屏上,在乡镇主干道上悬挂宣传横幅,通过商水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推送“金燕丰收贷”产品和办贷方法,组织员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宣传。各支行同步开展精准营销,送贷上门,把粮食收购户吸纳到“金燕丰收贷”微信群,及时答疑解惑。

该行强化投放速度,加强对支行行长、客户经理、信贷审批人员的培训,提高他们对“金燕丰收贷”的熟悉程度;为“金燕丰收贷”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查审批流程,加快审查审批进度,第一时间把贷款发放到粮食收购户手中。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他们为粮食收购户开通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理顺账户和支付结算渠道;适当延长营业时间,优化柜面人员配备,增加现金储备,满足“三夏”生产的现金需求;开通存取款一体机现金循环功能,确保提供全天候服务。同时,加大普惠金融服务站指导监督力度,加强和粮食收购户联系,搞好服务,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粮食收购这个主业中。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