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同学们,我们准备好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5-29 10:57:2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延期返校复学,学生宿舍已经连续四个多月没有人居住。为了让学生返校复学后有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5月28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校教职工走进学生寝室,进行卫生清洁大扫除,为因疫情而沉静许久的学生寝室,带来了暖人心扉的热闹。

当日早上8点,学校各部门和二级学院教职员工准时来到各自分包寝室,开窗通风透气、整理归置物品、整理被子、摆齐桌椅、擦拭床架柜子、清洁窗户、扫地拖地、清扫垃圾......老师们不畏脏、不怕累、撸起袖子干得热火朝天,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配合,认真清理宿舍的每一个角落。

在清洁卫生的过程中,老师们通过微信、QQ群,把现场打扫卫生的照片、视频发给同学们,与同学们进行沟通。清理、消杀后的寝室和教室,书桌物品摆放整齐,被子衣服折叠收纳到袋子里,地面和窗户一尘不染。

“我们在家里看到洁净的寝室和教室,太开心了,谢谢您!”“老师们辛苦了!谢谢您们!”、“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为我们打扫寝室、打包书籍,感谢您们的付出,点赞!”……同学们通过图片和视频看到焕然一新的寝室和教室,纷纷为老师们点赞,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表示,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员工清洁整理学生寝室和教室,既是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也是一次教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爱校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和感恩教育行动,有利于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内务卫生习惯。

当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和院长李清臣深入到学生寝室和餐厅进行了细致查看、逐一询问,要求后勤服务人员一定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再完善各种安全隐患的防控措施;餐饮服务人员要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万无一失,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第一餐”。

据悉,周口职业技术学院5月30、31日将迎来首批2018级返校复学学生,其他年级学生将按照学校要求,分校区、分院系、分批次有序复学。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