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寨印象杯"太康县首届民间文艺展演在刘寨启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5月28日上午,由太康县文联主办,太康县刘寨印象承办,太康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太康县梅园豫剧团、太康县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刘寨印象杯″太康县首届民间艺术展演在太康县刘寨村启动,为期二个月,届时将有来自全县23个乡镇的二百多支艺术队参与展演,展示农民精彩的生活。

5月28日上午,民间文艺展演在太康县刘寨村的"刘寨印象"启动,来自几个乡镇的民间文艺队搽脂涂粉,打扮得花姿招展,以夸张诙谐的艺术形态,向观众们表演了竹马、旱船等传统的民间文艺,受到观众喜爱。

本届文艺展演的时间之长,参赛队伍之多、参演艺术节目和品类之多,在太康县民间文艺展演中是首次,艺人和队伍遍布全县23个乡镇,节目涵盖除广场舞之外的所有民间艺术,吹拉弹唱,杂技魔术,捏糖人吹糖花等等,丰富多彩,展示太康县农民在脱贫攻坚、奔小康的道路上精彩的精神世界和追求。

展演期间,除眼下收麦季节暂停一个礼拜时间外,在二个月时间内,每天保持5支队伍参加展演,让观众们过把瘾。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