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开展“童心飞扬 快乐成长”关爱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白杨

为关心农村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淮阳区妇联到帮扶村大连乡代庙村小学开展“童心飞扬 快乐成长”关爱慰问留守儿童活动。为全校学生送去文具用品、零食等节日礼物和节日祝福,区妇联全体人员参与活动。

首先,淮阳区妇联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秀敏代表区妇联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区妇联向孩子们送上铅笔、笔记本、作业本、零食等节日礼物;并发放防溺水宣传折页,叮嘱孩子们平时要注意防溺水,不到坑塘边玩耍。

其次,在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刘海燕老师的带领孩子们一起做注意力训练游戏《松鼠搬家》,大家三人一组,“松鼠搬家、樵夫砍柴、森林大火”在刘老师的口令引导下 ,孩子们一会儿分、一会合,笑作一团,开心无比,通过游戏让孩子们在欢乐中提高了专注力,大家的欢声笑语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让孩子们提前过上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最后,刘海燕老师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堂生动活泼的学习能力训练课,以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话语,采取打节拍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迅速牢记了上课的“五到”秘决:眼到、耳到、口到、手到、心到。孩子们的小脸上个个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们听的很认真,互动时争先恐后。

代庙村小学的校长张文芳说,今年由于疫情耽误了课程,平时户外活动比较少,区妇联的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满满的关爱,通过互动游戏和训练课也让老师们接受了专业的培训,学会了如何与孩子们快乐相处,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效果特好,由衷感谢。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