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政协十届十八次常委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0-05-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爱兵

5月29日上午,经主席会议研究,并报经县委常委会同意,鹿邑县政协十届十八次常委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县政协2020年工作任务,围绕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行协商议政。县政协主席雷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家明,副主席丁显辉、顾伟、李兰明、宋克言参加会议。县政府领导谷长征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55名,实到50名。会上,各位常委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建言献策、履行了职能。县卫计委就全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汇报,分管县领导谷长征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前段时间的抗疫工作,并对全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雷申在听取汇报后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三要深入学习领会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他希望参会常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坚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在增加协商密度、活跃协商方式、增强协商实效上下功夫,在平等交流、加强互动、凝聚共识上做文章,努力推进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不断增强政协工作活力。 

关于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工作,雷申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县政协对全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了调研,全面梳理全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短板和问题,下一步将进一步梳理这次常委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协商成果报告,为决策发展全县公共卫生体系时提供参考,为推动鹿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市民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雷申最后还对2020年全县政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履行政协职能;守正创新,探索政协履职新思路;强基固本,在自身建设上求成效。通过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委员服务管理、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转变作风,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始终保持激情饱满的工作状态、坚持勤勉敬业的工作常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出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样子,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推动鹿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