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到周口检查调研基层民兵整组情况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30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5月29日,河南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到周口检查调研基层民兵整组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民兵综合素质和训练水平,更好履行职责,担负使命,奋力开创国防动员新局面,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市委书记刘继标、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周口军分区政委车晓辉、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等参加活动。

在周口市民兵训练基地,徐元鸿实地检查民兵拉动及训练基地建设情况,并认真观摩了周口军分区组织的民兵防汛抢险急救伤员的模拟演练。徐元鸿指出,全省马上就要进入汛期,组织民兵进行抗洪抢险演练非常必要。这既是对民兵队伍加强训练的需要,也是立足于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需要。此次演练组织严密有序、反应迅速有力、处置快速得当,希望通过类似防汛应急演练,在和平年代强化民兵战时思想,提高民兵训练水平和综合素质。

在周口亿星集团,徐元鸿认真听取该公司民兵编建工作汇报,实地察看民兵整组情况。他称赞该公司走出了一条“企业+党建+民兵”的新路子,希望亿星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军民融合更好地融入企业发展中,用新思想、新理念、新实践,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内在活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赢,共同打造军民融合军企共建新典范。

徐元鸿强调,民兵寓军于民、不脱离生产的属性特征,决定了抓好民兵建设是军地双方的共同责任,也是全社会应该广泛参与的活动。希望周口市和周口军分区一手抓民兵训练,一手抓民兵培训培养,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关爱。在改革强军实践中,实现民兵建设转型重塑,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民兵整组工作,使民兵队伍实现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由直接参战为主向支援保障为主、由传统领域向新兴领域的战略性转变,打造一支以应急力量为主体、专业力量为骨干、特殊力量为补充的现代民兵队伍,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全市民兵建设由“实起来”向“好起来”“强起来”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