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胡吉镇今年小麦秸秆变成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刘万华

昨日,在商水县胡吉镇张岗、李寨、韩屯、北康等行政村的麦田里,农民正喜悦地清运打好捆的小麦秸秆。为解决秸秆出路,胡吉镇今年积极联系河南甲加由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对秸秆进行机械打捆回收,销售给花花牛等奶牛养殖公司作饲草料。河南农大博士王灵光指着田间一捆捆小麦秸秆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公司岀动46台打捆机车,每亩可回收200公斤秸秆,群众每亩收益50元左右,估计公司能在胡吉回收二万亩400万公斤秸秆。

据介绍,秸秆综合利用本着惠农为民的宗旨,免费为农户收割秸秆、整理田地,降低了农民劳动强度,加快了农作物种植接茬转换,减低了农业生产成本,从源头上杜绝了秸秆乱抛乱烧,彻底解决了秸秆焚烧污染大气环境的问题,保护了生态环境,可谓是一举多得,是镇村、合作社、农户多赢的好事。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