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县政协委员联手,共同开展 “服务群众惠民生”系列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为切实把“服务群众惠民生”工作落到实处,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作为市政协委员的周口市妇联副主席张银芳、太康县工商联主席焦阳光、太康县妇联主席张艳等,共同把关爱的目光投向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成了委员们心中的牵挂。

5月28日上午,带着节日的问候和礼物,市、县两级妇联和太康爱心早餐联合在独塘乡万堂小学组织开展了“服务群众惠民生 政协委员在行动”暨庆“六一”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活动。

张银芳、焦阳光一行实地察看学生学习生活环境,详细了解学校管理、师资配备、生源等相关情况,向孩子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并为他们送去了500件牛奶、20个足球、20个篮球和书包、文具、呼啦圈等文体用品。

焦阳光勉励同学们要感恩社会,理解父母、积极乐观、勤奋学习、克服困难,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张银芳呼吁: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时代的主人!政协委员们要为履职尽责,为他们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撑起“保护伞”,争当“保护神”,让身处困境的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关爱;委员们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资源优势,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持续开展扶贫济困、爱心助学、关爱“三留守”等主题活动,凝聚社会力量,办好民生实事,为孩子健康成长贡献政协力量。

为培养孩子们积极健康的心态、疏解留守儿童心理压力,以更阳光从容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岳艳萍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心理课。

随后,委员们又来到太康县人民医院儿童康复中心,慰问了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孩子和家庭,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的挫折,坚定未来一定更美好的信心,并祝孩子们健康成长,早日康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进一步动员凝聚社会力量,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各类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阵地,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志愿者等各方面的积极性,整合优势资源多为留守困境儿童和家庭办实事、办好事,把政协组织的温暖和关爱送到需要的人身边。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